日本旅遊| 阿亮與朋友們的日本自由行行行 充滿壓力的社會需要靠旅遊來放鬆幾回 EP.1

By 魯桑 - 8月 18, 2017


哈囉,我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記錄
之前與朋友們去日本自由行
而打的文章之外,我也想分享一些旅遊的事情
給各位知道喔~


我們遊玩天數是五天四夜
機場 → 京都 → 大阪 → 機場
大阪排在最後是因為
要回機場的時候比較好抓時間
在最後的兩天也是錢大燒特燒的時候..
哈哈...  講的好心痛


 我們搭的飛機是菲律賓航空
並不是直飛的,所以價格也不會太貴

去的時間是三月,這時的氣溫還是很冷
去日本塗護唇膏真的很重要!!
 菲律賓航空不是廉航
也有個人30K行李箱託運
價格我們當時買來回七千多
因為時間上的問題
我們當初去查是六千多左右
但真正能確定訂票時就漲了
但整體價格還是算可以接受
 負責指引飛機的工作人員辛苦了
 機上不忘大合照⏶
這機會真的不多 哈哈

飛機餐⏶
我覺得這趟的機程,飛機餐很不錯了
比起長榮經濟艙的飛機餐,差不了多少



 關西國際機場到囉~
關西國際機場是填海造陸的地方
聽到這裡都覺得很酷!
哇!這塊土地是人工的欸
 準備入境
 關西國際機場配色很鮮豔
跟台灣桃園機場真的差滿多的
 這裡專門賣交通票等等的⏶(很重要)
這裡的位置拿完行李出來的右手邊 這裡的人員原則上中文、英文都通可以放心

 剛出來機場之後前往火車站空橋
一走出來就完全感受到日本的寒冷乾燥空氣
身體真的一時間無法適應呢..



 這裡的火車坐法跟台灣捷運收費系統一樣
區域的價格是固定的
而我們可以搭到任何920元的車站!


 這裡已經是我們要轉第二次交通工具了
日本的地鐵系統不像台灣是國家所管的
而是眾多的私人企業一起合作經營的
所以會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地鐵
也是一種特色  哈哈


京都街道 日本時間 05:53
街道上空空的,沒有過多的車輛行徑

只有趕著上班搭地鐵的當地居民
不過這時間點的氣溫真的好冷!
從台灣來這裡,對身體真的算一種負擔
全身包緊緊的我們看著對面
穿著長裙的上班族OL悠哉走過去
摁....  厲害!


京都 這裡的站牌真的好電子化
公車現在在哪都清清楚楚的給你了解

希望台灣能普遍化這公車站牌
真的非常實用!
我們一大早要前往金閣寺
並搭上很一般的公車,而日本的公車非常有趣

要停站開門前,車子還會斜一邊給不便者方便
這真的只有自由行的人才會看到的畫面!

在路途中陸陸續續有上班族、學生上公車
而我特別有印象的是,上公車的學生

幾乎都是才國小不到三年級小朋友耶
年紀輕輕就懂得自己搭公車上課,好獨立!
而且服裝儀容都做得很好
上公車不會大聲喧嘩,懂得和同學聊天
感覺是小大人一樣...身材嬌小,年收入百萬那種
想想我也是啦..我也是自己去上課的
但國小在家裡附近(掩面
我們提前到了金閣寺門口外
看到了這小鳥居拍了照片

因為我們都很早出門,沒吃早餐
所以沿著路往下走看有沒有「早餐」能吃
這條路基本上都是一般居民在住的
能這麼近距離靠近日本人的屋子
自己都莫名的開心起來!


最後我們只有找到這家超商
有在賣疑似早餐的飯糰!(便利商店的概念
所以在台灣有整街都是的早餐店
也算是一種惜福呢...
因為沒有地方能坐著吃
所以我們只好站在門口吃了 (笑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這畫面
會不會有日本居民跟我們一樣就是了


「世界遺產」⏶
最後我們吃完早餐,照著時間近了金閣寺
結果還是太早去!這是一種美麗的誤會
猜猜這張照片怎麼拍的? 沒有靠腳架喔
摁 對  我們請台灣人幫我們拍的
在我們等待金閣寺開門前(最早到
之後也有一位阿伯也走進來
結果他也是台灣人!來自高雄
最後請他幫忙我們拍個紀念照

未完待續... 





如果你喜歡我的介紹
也歡迎你對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唷~
這是對我大大的支持
也歡迎把文章分享出去給朋友們知道喔!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